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柳州石油:延伸销售手臂,做大“尾气”市场

日期:2018-05-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潘国秋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8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石油 燃油宝 加油站

    在燃油宝不断取得新突破之后,广西柳州石油把目光对准了柴油车尾气处理液市场。5月,该公司通过延伸销售手臂,拓展了站外市场,与私营企业抢分市场份额,新增固定客户10个,至目前获得23%的同比增幅。

    紧盯大货车,业务跟着大车跑 。 一辆大货车驶进三江稻香加油站,车停稳后,司机走进便利店,跟加油员曾绍连打招呼准备下50桶处理液的订单。这是一家车队的大货车,车队在其他县的工程结束后,工程转到三江县,他们对尾气处理液的需求也同步转到了这里。“如果他们在三江的工程结束,我们会跟客户沟通的,并将他们的业务转到下一个当地片区”,曾绍连说。
 
    让业务跟着“汽车”跑,是柳州石油留住老客户的方法。每个加油站都有一本客户档案,详细记录客户的信息,并且在多次打交道后,跟客户建立了熟稔如朋友般的关系。当客户业务需要转移时,加油站员工必须“新闻早知道”,及时跟客户协商,帮助客户把购货需求同条件地转到当地加油站,有效地防止了老客户流失。这些业务转移客户大多是从事建筑、高速、车队行业,今年以来,柳州石油紧盯这些专项客户群,为尾气处理液的销售稳步上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守住“南大门”,将流动客户留下来。新兴加油站距离新兴收费站几百米,是柳州市区南出城口的必经之路,从外地进入或者从柳州驶出的长途大货车得最先或者最后路过该站,于是尾气处理液的销售成了该站得天独厚的优势。
 
    随着车辆城里城外的来往奔驰,客户变成流动的队伍。新兴加油站用优质的服务,让这些车辆流动客户坚定在该站购买尾气处理液。该站建立了绿色通道,在业务繁忙的情况下,加油站会安排专门人员接待这些客户,以便顺利地处理订单;该站建立了信息网,让行走在天南地北的客户了解促销信息,同时在网上帮他们接收订单;该站率先使用处理液加注机,既提供了加注服务,又提高了加注速度,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跨省找客户,拉来500桶大订单。三江县是广西、贵州、湖南三省交界处,南来北往的外地车特别多,三地的尾气处理液价格也有一定的差异。
 
    作为柳州石油三江直批点的客户经理,荣继宁盯上了这个“黄金地段”的尾气处理液市场。他遵从从熟悉的客户开展工作的营销原则,将油品直销客户转化为同时是尾气处理液客户。他下贵州,去湖南,走访每一个客户,在之前掌握的每月柴油用量、车辆有多少数量、行驶区域等消息,采用“一户一价”的营销方案,经过努力,5月23日,他一次拿下500桶20kg柴油车尾气处理液订单,创下了柳州石油个人单次要货数量最高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