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柳州石油:因市制宜 助非油品热销

日期:2018-05-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韦芫臻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石油 非油品 加油站

    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位于市区县镇不同区域的加油站,都会面对不同喜好、阶层、年龄段的消费群体,如何吸引更多客户群体进店消费成为柳州石油当前的营销重点。

    结合近年来的消费形势,广西柳州石油通过引进特色化、多元化、多样化的商品品类260余样,因市制宜,满足客户需求。另一方面,为提高便利店的进店率和消费值,柳州石油辖内各加油站通过每隔一个月至一个半月调整一次商品陈列布局,将当季热销重点商品、节日特产礼包堆放在进店口、黄金过道、收银处等区域,从而引起店外加油客户关注,激发他们的购买欲,实现扩销增量。
 
    “用券购买比景区便宜,我们易捷品牌质量绝对靠得住,不信您可以返程再来选购。”无论是初次进店选购犹豫不决的游客,还是结束旅行返程的自驾驴友,三江路口二站站长唐明松总是信心十足捧着店内商品自夸道。
 
    在他自卖自夸促使下,不少游客看到返程“回头客”购买特产时,也会跟风地买上一两件特产礼包。
 
    位于县城高速进出口必经之路旁的三江路口二站,受地理位置优势影响,1至5月是该站旅游度假车辆加油的高峰季节。结合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元素,唐明松牢牢把握住商机,针对性地将引进一批三江重阳酒、三江红茶、柳州袋装螺蛳粉等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特产商品,将卓玛泉、长白山等热销水饮料调换到进店区域,利用竹筒、竹子、绿植盆栽等素材,打造出具有特色的三江侗寨风雨桥重点商品展台和秀出少数民族元素特色的货架、饮茶休息区,使得易捷商品与货架展台相辅相成,将传统固化的易捷便利店打造的灵动靓丽、“侗”味十足,较大程度地吸引更多到三江度假的游客驴友进店选购。
 
    截至日前,通过因市制宜地增加商品品类、调整商品陈列摆放等措施,促使了三江路口二站非油品销售额同比增幅18.7%。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