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山东科瑞石油氮气增产技术蒸蒸日上

日期:2018-05-30    来源:榕城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30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瑞石油 氮气 油田

    作为领先的氮气服务提供商,山东科瑞石油在氮气增产技术、氮气设备制造和氮气服务方面的实力,有目共睹。目前,山东科瑞石油拥有10余项氮气及氮气泡沫工艺专利技术,17年氮气领域施工经验,3000余井次/年施工能力,全球范围内活跃着近百支科瑞石油的氮气服务队伍,其脚步遍及秘鲁、哈萨克斯坦、科威特、哥伦比亚、伊拉克等全球各地以及中国大部分油气田,油田注氮服务的总业务量占据全国的70%以上。
 
    目前,山东科瑞石油已掌握包括氮气驱、氮气泡沫调剖技术、稠油氮气增能开采技术、泡沫水泥封堵技术、氮气泡沫冲砂技术、氮气泡沫酸化技术、氮气泡沫压水锥技术、欠平衡钻井技术及氮气(泡沫)排液、诱喷技术在内的重点技术。其中,科瑞石油的氮气泡沫冲砂洗井技术、氮气泡沫混排解堵技术、氮气泡沫酸化技术等位居全球氮气增产技术前列。在项目施工现场,山东科瑞石油为塔河油田注氮服务以及哥伦比亚氮气服务等项目提供全力支持,塑造了众多氮气技术和科瑞石油氮气增产装备应用的经典案例,为客户创造了可观的价值。
 
    山东科瑞石油制氮设备设计科学、制造精良、性能卓越,多年来,为众多客户带来预期甚至超预期的增产服务效果。山东科瑞石油研发的国内首个超高压50MPa系列制氮车、首台天然气驱海上油田氮气增产设备、1000方50MPa电驱式制氮增压撬等创新型科瑞石油装备,对于国内乃至全球油气行业而言,意义非凡,一经问世,便广受业界好评。
 
    在研发制造卓越的氮气技术装备过程中,山东科瑞石油将降本增效的理念融入其中,创新了集膜制氮、增压、加热于一体的高温氮气综合作业车。该台科瑞石油装备的液力端阀箱以优质不锈钢为材料,耐酸碱性能强,使用寿命是常规合金钢、不锈钢阀箱的3倍以上,大大缩减了阀箱的维护检修时间。同时,山东科瑞石油研发团队优化了泵腔结构,有效减少了阀箱内部应力集中。在操作和移运过程中,该台科瑞石油装备能节省近50%人力成本,施工过程中通过发动机烟道气余热来加热氮气,余热利用率可达50%,能节省电费11万元/年。
 
    制氮技术是山东科瑞石油的招牌技术,更是明星技术。山东科瑞石油制氮注氮设备亮相过油气行业诸多盛会。在2017CKPPE期间,山东科瑞石油向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现场展示了高温氮气综合作业车等装备。在展会同期举办的 “一带一路”战略暨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上,山东科瑞石油油气增产作业装备事业部总工程师还受邀同与会嘉宾分享了《油田用氮气设备发展趋势及国内外油田市场应用》课题。
 
    2017年,山东科瑞石油受邀主持起草中国首个制氮行业标准——《石油天然气钻采设备制氮注氮设备》,获得中国石油钻采设备和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审查会表决通过,将历经国内外市场经验和完善的制氮设备标准应用并服务于中国制氮行业。
 
    近年来,山东科瑞石油深入探索制氮服务高端化和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在氮气增产技术研发、产能规模、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大马力,取得丰硕成果。今后,山东科瑞石油还将发挥氮气增产技术及服务方面的优势,持续帮助客户提升油气采收率,与之共享更多成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