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顺北油田储层改造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5-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米强波 王洋

国际石油网

2018
05/31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北油田 中石化 油田

    5月22日,西北油田分公司“顺北油田储层改造技术研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来自11家相关企事业、科研高校等单位的34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顺北区块属断溶体油藏,断溶体油藏具有“横向分段、段内分隔、非均质性强”的特征,平面上储集体沿断裂呈条带状分布,纵向上缝洞体沿断裂成“板状体”,具有明显的穿层性、不规则性特点。储层埋藏深(垂深大于7500米)、温度高(大于160℃),裸眼段长(400-800米),储层改造难度大。结合储层改造技术现状,会议围绕顺北油田面临的储层改造技术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主题发言12篇,内容涉及储层改造技术建议、液体系研究与应用、设计优化、等多个方面。
 
    研讨会围绕“超深定容储层改造技术、超深断溶体储层纵向沟通改造技术、超深长裸眼井高效酸化技术、超深超高温储层酸压材料”等议题展开集中讨论,充分交流,并在断溶体油藏改造技术发展趋势、关键技术攻关方向等诸多热点问题上取得了多项共识,会场讨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顺北油田储层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高度的技术交叉性。通过一天的高效交流,集结专家们的智慧,了解到了国内外最新的超深井储层改造技术,对顺北油田储层改造技术的发展战略、方法措施都具有很好的借鉴与启发意义,为超深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实现高效改造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方案。会后,分公司将召开专门的技术讨论会,针对本次研讨会的交流技术进行进一步消化吸收,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目标,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所及专业化企业的协作研究,运用联合思维多学科交叉融合,深化储层改造机理研究,加大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等的创新与攻关力度,推进适用于顺北油田储层改造新技术、新工艺在现场应用,为推动顺北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