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加蓬上调石油产品和天然气零售价格

日期:2018-06-0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18
06/08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产品 天然气

    加蓬《团结报》6月3日报道,加蓬国家石油产品价格委员会宣布,自6月1日起,上调零售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加油站汽油价格从620非郎/升上调为670非郎/升,工业汽油价格从640非郎/升上调为690非郎/升,加油站柴油价格从575非郎/升上调为625非郎/升;12.5公斤罐装天然气价格从5450非郎上调为5950非郎,煤油价格从275非郎/升上调为395非郎/升,工业石油价格从375非郎/升上调为435非郎/升。能源类价格的上调引发加蓬公众对于通货膨胀、家庭购买力下降和企业成本提高的担忧,许多民众还对国家石油产品价格委员会对能源价格只升不降的做法表示质疑。
 
    国家石油产品价格委员会主任阿苏姆表示,此次能源价格的上调,是根据国际能源价格上升而做出的相应决策,这也是加蓬政府兑现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所做出的承诺。此前为保持加蓬国内能源价格的稳定,加蓬政府对能源领域给予大量补贴,比如天然气价格,此前每罐为5450非郎,而市场正常价格本应为10000非郎左右,政府补贴了约一半价格,目前中部非洲区域的天然气价格平均为7000非郎左右,加蓬政府的巨额补贴不仅使政府背负了沉重债务负担,还造成由于价格差异导致的走私行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