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柳州石油:“茶文化”落地,经营量上升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潘国秋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1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石油 油站 加油站

    广西柳州石油鹿寨五里亭加油站。原本便利店可以放4排货架,员工们拿走了一个,腾出了一个6平方米的地儿,放上一张玻璃圆桌和三张椅子,一个迷你简易的客户服务区就建好了,在这里一边喝茶,一边处理业务,气氛那是极好。这是五里亭站实施“茶文化”的一个自选动作,在这个小小服务区,今年以来,共处理客户问题12个,助力店内非油销售20多万元。

    市场怎么做,客户说了算。为了给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柳州石油积极打造加油站便利店的优质内涵,他们从“茶”入手,以柳州三江茶、融水茶等柳州地方特产,在每一个便利店推行“茶文化”。以茶会友,以茶待客,让客户在忠诚度在缕缕茶香中不断增强。
 
    坐下饮一杯,品茶知诚意
 
    不久前,一对年轻夫妇不小心弄丢一部手机,之后被人盗刷1万多元,其中加油数千元。这了收集证据,这对夫妇来到鹿寨五里亭加油站,当班员工覃小玉请他们在客户服务区坐下,端来一壶茶。这对夫妇一边喝茶,一边耐心等待覃小玉去找被盗刷加油的打票单据,10多分钟后,单据找到了,覃小玉让他们拍照作为证据。这对夫妇非常感激。
 
    先做朋友再做生意。一杯暖暖的茶正是结交朋友的最好媒介。为了让进店客户感受到加油站员工服务的诚意,柳州石油各便利店根据商品结构重新布局货架陈列,有的在收银台斜前方摆放着桌椅,有的利用便利店的死角摆放茶具,既安静又不占地方。
 
    便利店客户多排队的时候,员工们请排在队伍后面的客户先坐下喝茶等待,跟客户介绍中石化自有品牌商品。或者用茶具置好茶,送到排队的客户手上,消除客户等待的焦急情绪。
 
    “你们的茶好人更好”。“茶文化”增强了客户的满意度,提升了进店消费的购买率,各店的店内销售额同比增加了15%左右。
 
    油站一杯茶,培育回头客
 
    柳北西江二加油站位于柳州市东出城口,长途大货车居多,“货车司机最喜欢我们站的茶”。一个环保纸杯,里面放五六颗枸杞、冲上热乎乎的开水,一杯枸杞茶就泡好了,成为货车司机的心头最爱。他们感受着西江二加油站员工的美意,每次出城都自觉地来到该站加油,同时补充长途运输路上需要的方便面、零食、干粮等,一买就是一大箱。
 
    柳州石油在出城口加油站,在国道、省道的加油站,员工们都努力做好“茶文化”,他们向司机们送上枸杞茶、绿茶,跟司机们问好,一边加油一边喝茶,一边聊着长途路上的事儿,一边介绍最近的促销活动,关系甚是融洽,再次到站加油的回头率特别高,促进了油非双增长,6月以来,在油价价格战越来越紧张的情况下,柳州石油油量销售环比同等水平,非油每天的营业额都保持在同比增幅10%的力度,三江县公司利用客户数量增加、客户忠诚度增强的有利条件,大力推销柴油车尾气处理液,创下了同比翻番的最新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