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柳州石油:目标分解,助经营立排头

日期:2018-06-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潘国秋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3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以前片区说这个月的营销目标是20万,我感觉目标与我关系不密切,但是现在加油站说,我们站每个人每天的营销目标是270元,我顿时觉得目标其实离我很近,而且我稍微用点力就可以实现它”广西柳州石油柳北五一站员工方素椰说。

    将公司经营目标层层分解到员工,不是硬性要求,而是将目标以另一种可以亲近且完成的形式走到员工身边,这是柳州石油6月以来的一个新动作。通过这个新动作,汇聚了全体员工的能力,实现了共同的追求,助力柳州石油任务完成率排名全区第一。
 
    每天分解目标,员工奋斗有方向
 
    对大多数员工来说,以前每天上班几乎都一样,按时上下班,努力做销售,但是要做到多大程度才算是把工作做好,大家都没想过这个问题。
 
    而同时,每月的考核任务以阿拉伯数字明确存在着,对公司领导层来说,这个阿拉伯数字跟独享一样,基层员工不知晓,不关心。
 
    片区经理也很郁闷,经营压力这么大,怎么员工就感受不到呢?
 
    而真正的战斗力却在基层员工队伍身上,真正能让目标变成现实的主力军是基层员工。
 
    6月,公司在开展目标层层分解工作后,这个局面终于被打破。每天,由公司业务部将燃油宝、卓玛泉、长白山天泉、尾气处理液的经营目标按油品销量能力分解到各片区,放在微信工作群发布,遇到双休,则由值班人员继续发布。片区再将经营目标再按油品销售能力分解到加油站,加油站再根据员工工作能力、工作时间等分解到个人。所有的目标分解均不与任何考核挂钩,但每天会通过手机报,通报片区、加油站当天的销售额。
 
    为了帮助员工有了目标后,如何找办法实现目标。柳州石油开展了向先进学习的风潮。5至6月,柳州石油共介绍了分公司级销售能手的先进经验7篇,兄弟公司销售能手的先进经验3篇,制作美篇、公众号推广4篇,在各个工作微信群、QQ群进行推送,让广大员工学习销售能手的推销技巧和挑战自我不服输的精神。
 
    每名员工都有奋斗目标后,这些目标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员工“踮起脚尖摘桃子”,伴随着他们的不懈努力,柳州石油非油经营能力也明显增强,截至12日,任务完成率不仅排名全区第一,燃油宝营业额还实现同比增幅25%。
 
    客户经理有目标,冲刺尾气处理液
 
    “我喜欢销售工作有目标,这样就会有努力的动力,而且当目标达成后,还特有成就感,感觉自己原来可以有能力做得这么好。”业务部客户经理柯雪艳说道。
 
    根据6月1至10日的统计,柯雪艳销售20kg的尾气处理液310桶,在每10天的客户经理非油销售通报中暂时名列第一。
 
    每10天通报客户经理的销售额,犹如一把火点燃了客户经理内心奋斗的小宇宙,虽然业绩不与考核挂钩,但是很明显地感受到他们更加努力工作了。这些客户经理的客户是油品直分销客户,多年来经过客户经理的精心维护,已形成长期在柳州石油购油习惯,这些客户有工地、有车队,如今客户经理继续用心,引导他们购买尾气处理液、燃油宝,将他们发展成为油非双客户。
 
    “6月客户经理的尾气处理液的目标是8万元,与5月的完成情况相比,再按照他们目前的努力程度,要完成6月目标根本不是问题。但是现在的情况跟以前有点不一样了,他们心中的目标远不止8万”,业务部经理陈国雄甚为骄傲地说。目标分解工作已变成柳州石油各员工的压力与动力,成为柳州石油经营发展的助推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