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美争端热火越烧越旺 OPEC欲开闸原油市场或大出血

日期:2018-06-20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0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市场 原油价格

    周二(6月19日),国际原油价格跌逾1%,因美国和中国都威胁对对方的出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而且征税对象可能包括石油,全球股市下挫。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关键盟友俄罗斯将逐步增产的预期拖累油价。
 
    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至每桶74.5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1.07%至每桶64.99美元。
 
    中国可能对美国原油征收25%的进口关税,以回应美国的关税行动。自2017以来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原油大幅上升,目前每个月交易价值接近10亿美元。
 
    船运和港口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美国原油的主要买家,今年前五个月的进口量约为31.9万桶/日。这使中国成为美国原油的最大净进口国,因此成为繁荣发展的美国页岩油气行业的一个重要客户。
 
    能源咨询机构Wood Mackenzie表示,美国难以找到和中国一样大的替代市场。
 
    OPEC会议前,油价或加大波动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6月22日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讨论未来的政策。期货经纪商AxiTrader首席市场策略师Greg McKenna称,在会议前油价可能会出现波动。
 
    厄瓜多尔石油部长佩雷斯(Carlos Perez)周一表示,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已经提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增产150万桶/日。
 
    佩雷斯在抵达维也纳参加OPEC会议时表示,这是他看到的唯一一份提议,拟增加产量将来自各国此前协议中商定的配额。
 
    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和第三大产油国伊朗均曾表示,反对大幅度增产,那样将违反在年底前维持减产行动的协议。这两个国家都难以大幅增产,因为伊朗面临将影响其石油行业的美国重新制裁行动,伊拉克仍存在产量限制。
 
    McKenna表示:“OPEC内部存在分歧,伊朗、委内瑞拉和伊拉克寻求否决增加产量的计划。沙特和俄罗斯的长期合作关系让OPEC的影响力减弱。”
 
    而沙特及其海湾盟国则有能力增产,并已表示愿意满足美国和中国等石油消费国关于给油价降温的呼吁,同时帮助满足全球石油需求。
 
    布伦特原油期货料将重测72.51美元支撑位
 
    布伦特原油期货料将重测每桶72.51美元的支撑位,因其始于80.49美元的下行趋势尚未结束。这道下行趋势沿着一道从77.61美元开始的C浪而来,C浪有能力行至70.93美元,也就是100%预测水准。
 
    位于72.51美元的支撑位已暂时止住C浪并引发一波剧烈反弹。反弹虽属强劲,但一直局限在一下降通道的价格区间内。反弹可能昙花一现,即将被一次下跌逆转。阻力位在76.03美元,升穿此处将上涨至77.61美元。
 
    美国原油可能跌至每桶64.41美元
 
    根据波浪图形与费波纳奇回档位分析,美国原油可能跌破每桶65.13美元支撑,下滑至64.41美元的下一道支撑位。油价正处在始于67.16美元的C浪之上,可能继续下行进入100%与61.8%预测位所组成的58.55-61.84美元区间。
 
    由63.87美元支撑位引发的反弹走势比预期强劲得多。不过似乎在66.02美元的阻力位附近告终,即61.81-72.83美元涨势的61.8%回档位。只要油价仍低于66.02美元,58.55-61.84美元的目标区间就能维持完整。距离最近的支撑位在65.13美元,若跌破此位,可能续跌至64.41或63.87美元。
 
    从日线图来看,油价并未跌破64.35美元关键支撑位,即上行(C)浪的76.4%预测水平。第二度测试有可能顺利跌穿此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