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塔西南公司电商采购金额三年增九倍

日期:2018-06-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民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8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石油装备 油田

    6月25日,记者在塔里木油田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物资电子商务采购(简称电商采购),即网上采购金额三年增加了九倍——2015年仅为44.39万元,去年增至288余万元,今年计划电商采购物资金额达400万元。
 
    塔西南公司地处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奎依巴格镇,距喀什市250多公里,距乌鲁木齐市1500多公里。由于地处偏远,缺乏城市依托,塔西南公司常规采购耗时较长。
 
    2015年9月,塔西南公司与新疆国美电商签订采购合同,在中石油率先引入电商采购模式。2016年,塔西南公司电商采购又增加了京东电商。目前,塔西南公司电器、办公和日常生活用品,都使用慧采平台进行电商采购。
 
    电商采购为何在塔西南公司增长迅猛?塔西南公司物资供应部采购办主任薛澎说:“与常规采购相比,电商采购具有物美价廉、方便快捷、采购直观、廉洁风险低等优点!”
 
    据了解,该公司电商采购在价格上比常规采购价格低约15%;常规采购新疆内要1个月到货,新疆外要3个月到货,而电商采购仅需7至10天;电商采购更具直观性,各类物品可以在网络上看到规格、样式等图片或者视频信息,便于用户单位选购;此外,网上提供的商品价格公开透明,有效降低了廉洁风险。
 
    物资供应部对1027个热门商品,在ERP申请了编码,便于用户单位在ERP提报物资采购计划。
 
    薛澎介绍:“塔西南公司所有物资采购,均优先使用电商采购。目前,塔西南公司各用户单位对电商采购的热情和认可度逐年提高。预计今后,塔西南公司电商采购金额将逐年增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