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对特殊原油罐实施升级改造

日期:2018-06-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永玲 廖平弟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8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原油 油品

    近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北山原油罐区124#罐经过60多天紧张施工检修改造,该罐经验收合格,达到环保除臭标准。6月13日,该罐顺利进油,6月20日,收储满罐凝析油的新罐正式向5号常减压装置输送油品,在油品输送中,经车间技术人员用“四合一”检测仪检测,罐内的异味泄漏率为零。

    一直以来,炼油分部对原油进行分析分品种进行分储分炼,为了让含异味的特殊原油独立分储,在储存中消除异味,该分部想方设法对特殊油种储罐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
 
    124#罐储存介质是伊朗南帕斯凝析油,配炼这种油品有优点,其轻烃含量很高,石脑油收率高,能为企业创造较好的效益。但南帕斯凝析油易产生异味,尤其在夏季高温时节,在高温作用下,更易挥发性异味。因此,为减少储存与配送油品过程产生的异味对环境的影响,输油车间在分部技术部门的指导和协助下,成立除臭专项小组,对储存凝析油的124罐研制除臭大修方案,经车间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出方案,搞设计,从4月中旬开始,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和检修,成功完成该罐密封改造、储罐防腐及隔热、热反射防腐改造、喷淋改造、增设仪表监测等项目,特别是密封改造由原来的一、二次密封升级为三次密封,罐内所有立柱、导向管均加防泄露橡胶套及塑料套,把有可能造成泄露的地方全部加强密封。
 
    目前,经除臭项目改造后的储罐经过投用检测,完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