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西部钻探肯基亚克盐下井破瓶颈

日期:2018-07-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牛云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3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奔主题 钻井 油田

    6月22日,西部钻探国际工程公司施工的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肯基亚克盐下H8088井二开顺利中完,井深3712米,表层机速每小时7.11米,二开机速每小时4.28米,分别创造区块机速最快纪录,大井眼长裸眼井段实现事故复杂率为零。
 
    H8088井是部署在肯基亚克油田的一口重点探井,也是中油股份肯基亚克盐下的一口五层结构重点水平井,设计井深5000米,最大井斜82.3度,水平段长500米,第一次设计采用表层508毫米大套管,工艺难度大。
 
    H8088井也是西部钻探年度重点井,阿克纠宾项目高度重视。现场施工管理中,XDEC-20队针对H8088井高比重、易黏、易塌、易漏、易气侵等各类井下风险,将现场管理分成操作、动力、设备、井控、后勤、监督6个现场攻坚组,一次性通过了甲方“红黄绿”牌检查,多项标准化管理亮点成为甲方作业部、各兄弟单位及项目各井队的学习标准和管理规范。
 
    H8088井相比临井平均机速提高102.48%,二开井段精准优选钻头及井下动力钻具,创造了区块PDC钻头及螺杆单趟进尺最高(1567米)、使用时间最长(300小时)、机速最快(每小时6.15米)的新指标,打破了肯基亚克盐下油田机速瓶颈,创造了该区块历史最好成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