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大庆钻探助力川渝页岩气大开发

日期:2018-07-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志田 余虹娜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9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钻探 页岩气开发 页岩气

    7月4日,从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九丝城镇龙泉村传来好消息,大庆钻探承担的页岩气项目首口井,即宁209H10-8井圆满施工后进入声幅测井阶段,为助力川渝页岩气开发打响了头炮。
 
    4月,在前期细致调研的基础上,大庆钻探成立了川渝页岩气项目部,并迅速在四川长宁、叙永地区找到了初期工作量,国内页岩气固井市场开发首开纪录。
 
    宁209H10-8井是该项目部所固的第一口井,地处四川省宜宾市南部的文兴县,海拔在600米至1000米之间,山路狭窄,地形复杂。该井井身787米,钻头尺寸444.5毫米,套管尺寸339.7毫米。如果用常规固井方式,该区块固井易发生井漏,由于井深、注灰和替泥浆量大,替泥浆无法计量,易造成水泥塞长和水泥无法返出的情况。
 
    为了固好首口井,打响头一炮,大庆钻探钻技一公司超前筹备,提前一周从大庆出发,长途跋涉3500公里,耗时近7天,才全部将固井车辆和立式罐运达兴文县。到达该县后马不停蹄,即刻组织往井上转运。由于立式罐直径大,当地山区道路较窄,运输十分困难。经过多方协调,密切协作,终于促使所有设备安全运抵现场,并摆放到位。
 
    正式组织施工时,天空一直下着绵绵细雨,施工人员冒雨连夜施工,从立罐转运,到水泥运输,到施工准备,再到施工顺利结束,耗时30多个小时,将近凌晨时才安全返回驻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