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开展吸油毡替代使用工作

日期:2018-07-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范满清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9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中石化 吸油毡

    广州石化在2号重整装置开展粉煤灰替代吸油毡试点工作三个月来,收效明显,不仅节省了吸油毡的采购成本,而且从源头减少了危废的产生,降低了危废的处理成本。7月5日,广州石化组织相关人员到2号重整装置现场观摩,总结经验,拟在全公司推广粉煤灰替代吸油毡技术。
 
    以前清理地面污油,吸油毡由于吸油效率高而成为传统首选材料。装置试点初期,装置操作人员就“用吸油毡还是用粉煤灰来处理污油”有不同的看法。
 
    针对班组人员对粉煤灰处理污油效果有担心的问题,班长王长山决定带领班组人员亲自体验。他们盛了一小桶粉煤灰,平铺在污油处,不到一分钟,粉煤灰就与污油混成一体,再用桶进行回收,整个处理过程既干净又快捷。
 
    “粉煤灰代替吸油毡处理污油,不仅操作简单,而且节约费用。”听完王长山的介绍以及亲自体验,班组人员开始慢慢接受了这种替代方法。
 
    化纤材质的吸油毡,因其携带轻便,吸油效率高等优点而被广泛使用于化工行业进行污油处理,但含污油吸油毡属于危化废料,需要特殊处理,不仅处理成本高,而且存在环保风险。通过自产粉煤灰替代吸油毡处理污油,再把含油粉煤灰送至锅炉作为燃料,实现循环再利用,从源头减少了危废的产生。
 
    粉煤灰替代吸油毡技术在全公司推广后,不仅能从源头减少危废的产生,降低危废处理的环保风险,而且还能节省吸油毡材料成本与危废处理成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