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润滑油“三箭齐发”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日期:2018-07-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钱志勇 王笑博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9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 中石化 润滑油市场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按照集团公司部署和要求,着眼企业长远发展“三箭齐发”,降本、市场、改革工作齐头并进,对标世界一流,完善体制机制,坚定迈向中高端市场。1-6月销售总量超额完成计划进度,同比增长16%,如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围绕中高端加强市场拓展。润滑油公司实行领导挂帅拓市场,提升整体的销售士气,加强攻关力度。副总师以上公司领导牵头分工领取涉及乘用车、商用车、电力等七大重点行业领域的待开发战略客户名单46家,同时领取负责联系的重点业务,按照各自责任板块推进实现体制完善、项目建设、新兴行业开发和重点产品增长等营销目标。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同样领任务,聚焦公司年初确定的客户开发名单,发挥各单位专攻优势,一线带头拓市。润滑油公司围绕细分市场、细分客户的需求,按照既定的329家传统重点行业客户认证和用油推荐名单推进工作。同时上半年取得名单内国际认证24项和设备厂商推荐30项。截止6月,共拜访名单内设备厂商279家,其中国内厂商实现拜访全覆盖,促进了市场的稳固和提升,推进了产品升级换代和国产化替代。
 
    完善体制机制激发企业活力。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润滑油公司持续推进深化改革,用市场化的方法提升公司整体运营效率。从薪酬分配机制进行改革,在5家销售分公司、17家销售代表处和北京分公司、长城科技公司开展考核责任书的签订,并按考核办法进行兑现,按工作业绩拉开收入差距,从思想深处引领干部员工转变观念,创造深化改革的良好氛围和环境。同时,在销售领域开展以“比政策理解、创竞争力和信心”“比工作质量、创客户开发成效”“比单位贡献,创树品牌价值”为主要内容“三比三创”竞赛活动,不仅将竞赛项目范围、参与人员范围进行双拓展,还要从拜访的总次数、拜访名单内客户次数、拜访成效三个层面的指标进行考核奖励,进一步激发销售员工攻关闯滩的积极性。截止6月底,高档产品同比增长10%,养护品、合成油、金属加工液、冷却液、船用油、车用油、高汽等专项产品同比去年上半年均形成两位数的增长;
 
    从点滴做起降本压费。润滑油公司从2018年年初开始推进各项降本减费措施的落实和考核,坚定从源头抓工作,通过优化用工和运营,提升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降本减费工作,努力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的根本目标。针对生产节能工作,通过目标分解、指标约束、过程监控、现场服务的过程管控降低消耗。如从燃动费入手,实现了吨产品综合能耗同比降3%的目标。积极集中采购降低物料成本,针对销售包装发挥润滑油公司集中采购优势,提升采购效率。通过转变方式降低物流成本,直发比例同比去年提升2.8%。进一步压降外包业务费用,与各直属单位对接用工优化指标和措施,通过对比劳动生产率,对亏损和低效率业务板块进行压减。目前,生产板块业务外包预算年度指标已较去年明显下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