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高效排砂确保油井运行顺畅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睿莹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1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油井 勘探开发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首次在HW9816井采用同心双管喷射泵排砂工艺,目前,这口井平均日产液13.64吨,产油372吨,设备运行平稳。
 
    重油公司九8区齐古组油藏埋藏较浅,油层温度较低,原油黏度较高,目前部分油井由于防砂失效,生产过程中有粉细砂产出,影响油井正常的举升生产和产油量。同心双管喷射泵排砂采油工艺在采出液举升过程中具有降低产出液黏度、阻止地层砂沉降等作用,可确保地层砂和黏度较高的稠油顺利排至地面,对解决常规采油泵砂卡、出砂造成管柱砂埋起到一定作用。
 
    由于同心双管喷射泵排砂工艺泵挂较深,原油能较好保留地层温度,从而达到低黏度进泵,随堵塞物、游离砂采出,渗透性能变好,井下所有液体均为连续流动,流动阻力小。随着动力液加入、充分搅拌乳化,地下流体形成水包油乳化液,高温、掺入化学剂的动力液为产出液降黏,从而能够保证较高黏度稠油的正常举升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