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环氧乙烷增量项目增效显著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卫洪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2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环氧乙烷 中石化

    日前,上海石化化工部环氧乙烷增量项目投产已1个月。这一个月来,该公司化工部不断优化生产运行方式,有效应对项目投产后出现的新问题,环比增产环氧乙烷5万余吨,增效500余万元。
 
    针对项目投用后带来的1号乙二醇装置工艺水增加问题,该部充分发挥2套乙二醇装置功能互补的优势,将1号乙二醇装置的工艺水送至2号乙二醇装置进行处理,保证了1号乙二醇装置安稳运行。
 
    面对2号乙二醇装置负荷明显增加,该装置通过加强巡检,及时调整生产运行工况,并与调度室及时沟通原料、蒸汽用量变化等生产信息,第一时间解决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新问题,保障其正常运行。
 
    与此同时,为有效提高环氧乙烷生产实物量,该部紧抓催化剂管理,动态跟踪各装置催化剂的运行情况。该部还采取每周分析讲评的形式,根据催化剂的特性及时制定调控方案,确保催化剂性能保持在最佳状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