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原石油:参观施工标准化现场 做好“双线双罐”改造工作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保军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2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7月10日,河南中原石油安全发展数质量部组织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片区安全管理人员、加油站“双线双罐”改造站站长、施工单位负责人共21人,到中原油田油建施工标准化现场“文23储气库”项目参观学习。参观人员围绕“如何提升现场施工管理”与油田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学习,深感受益匪浅。
 
    参观人员来到施工标准化现场入口处,只见醒目的施工案例体文化墙矗立在面前,血淋淋的事故案例令人立刻绷紧安全的神经。该单位高度重视施工入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每当新人入场,首先集中培训现场安全知识,以及近期各种施工事故案例。他们制作了入场安全教育宣传视频,让每位新进入场区人员了解施工区域的布局和紧急疏散路线。
 
    在现场入口,一位施工人员正对着一面镜子整理工装。原来,该单位建立了严格的安全门禁制度,在施工现场入口,装配“安全着装自检镜”,并配有工衣正确着装的挂图,以方便入场人员对照着装标准进行自我检查,确保劳保着装到位。
 
    进入施工现场,只见作业区域内各种物料排放井然有序,每种物料前面都有一个明细牌,每个物料区和加工区都用安全防护栏进行隔离,作业区外围拉有警戒线和“非作业人员禁止入内”的警示牌。大家看到,现场的作业设备上都张贴一张安全检查合格标志,所有入场设备要定期检查,在使用前要经过严格的检查,检查合格后粘贴标志。配电柜用专业护栏围挡,粘贴有“工作运行”标志。
 
    随着讲解人员大家来到吊装作业区域,只见一名安全帽上标注的HSSE的监管人员,眼神警惕地监督着现场情况。大家发现现场人员的安全帽颜色五颜六色,原来这是一种目视化管理方式,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人员类别。如“红色”为施工人员、“黄色”为施工班组长、“白色”为HSSE监管人员。这样,可以直观地分辨出现场人员的类别,从而方便履行职责,规范管理。
 
    通过参观中原油田施工管理先进单位,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决心学习借鉴现场管理先进单位的做法,为下半年加油站“双线双罐”改造工作夯实安全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