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工程完成过半

日期:2018-07-17    来源:新华社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7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东线 天然气管道 管道工程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中俄东线项目部副经理李文杰6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黑龙江黑河—吉林长岭)工程已完成51%,穿越黑龙江江底和讷木尔河的两处咽喉隧道盾构工程进展顺利。
 
    据介绍,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目前投入建设施工人员4000余名,施工机械2000余台套,正在焊接的管道长度715公里。李文杰表示,项目建设严格按计划进度进行,预定目标2019年10月北段具备投产条件,到2020年底全线建成投产。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体现中俄两国全面加强能源领域合作、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跨境工程,也是构建中国四大能源通道的战略性重点工程。该管道中国境内段起自黑河市中俄边境,末站位于上海市,途经9个省市,拟新建管道3170公里,并行利用已建管道1700多公里。
 
    据中国石油管道公司管道工程专家张利介绍,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中国首条采用1422毫米超大口径、X80高钢级、12兆帕高压力等级、具有世界级水平的天然气管道工程,也是从建设到运营全程推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的首条智能管道样板工程。
 
    未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将与现有区域输气管网相联通,向东北、环渤海、长三角地区稳定供应清洁优质的天然气资源。按照中俄两国协定的每年输送380亿立方米天然气计算,预计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2亿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82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