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石炼践行环保革命打造无异味罐区

日期:2018-07-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支玉铭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3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家庄炼化 环保 节能环保

    针对修复好的量油孔,石家庄炼化储运运行部设备主管师王孝忠逐个利用四合一可燃气体报警仪进行检测,各项数据显示,泄漏量基本为零,呼吸着没有油气味儿的清新空气,王孝忠觉得连日来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面对当前环保的高压态势,石家庄炼化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行理念、管理、技术“三大”环保革命,宣贯革命性的环保新理念,传递环保压力到基层一线,强化全员、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全天候环保责任落实,加大各级环保管控力度,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无异味工厂。
 
    储运运行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环保革命。面对夏季高温天气,罐区易出现跑冒滴漏的现状,储运运行部为打造无异味罐区,专门组织技术人员冒着高温,爬到罐顶,从罐顶通气孔、各人孔法兰、呼吸阀等部位一处处逐一排查和检测,发现部分量油孔密封不严,部分密封胶圈失效,部分锁紧螺母故障,长此以往油气外溢,影响环境不说,还会影响到职工健康。
 
    环保无小事,环保的事立即就办,储运运行部就涉硫化氢罐区安全风险高的特点,制定专项方案,从配备空气呼吸器、四合一报警仪,到防爆工具的使用,及施工前停用氮封,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过程中的油气外溢。在专项治理中更换新型密封胶圈,极大缩短施工时间,仅10余天,45单元、405单元和9#罐区20台重点储罐的量油孔全部修复完成,检测结果显示,油气量外溢大大减少不说,日节约氮气达1500立方米。
 
    “环保事关我们的生存环境,事关企业发展,人人担负环保责任,人人参与环保工作,说到底人人也都是环保工作的受益者。”如今,在企业投身环保革命的热潮中,王孝忠越来越认同新的环保理念,并愿意将新理念贯穿到打造无异味工厂的各个环节中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