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8月6日美国对伊朗的部分经济制裁即将生效 8月原油市场将难以平静

日期:2018-07-26    来源:生意社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市场 伊朗石油


    在11月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禁令到来之前,8月6日,美国对伊朗的部分经济制裁即将生效,意味着8月原油市场将难以平静。
 
    媒体指出,分析师认为,如果欧洲方面无法在8月6日之前拿出解决方案,伊朗的反应可能不会是温和的,伊朗货币已经在崩溃中,伊朗甚至有可能以制裁为借口重新启动核项目。一些公司已经在准备退出伊朗交易,担心如果违反美国制裁,将导致他们无法进入美国市场和金融体系。
 
    8月6日即将生效的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涉及伊朗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石墨、铝、钢铁的交易,以及飞机零部件的进口贸易。
 
    周二,截止发稿,布伦特油价上涨0.48%,至73.41美元,今年已经上涨超15%。
 
    在美国单方面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之后,中国、俄罗斯、德国、法国与英国仍表示将继续遵守该协议,并努力减少美国制裁的影响。
 
    然而,特朗普政府不断施压盟友,要求到11月4日将各自对伊朗石油进口量降至零,届时美国将恢复对伊朗全面制裁,并且不打算在石油进口问题上提供任何豁免或延期。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指出,8月6日将向市场证明美国政府对伊朗制裁的决心。一旦11月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禁令生效,将影响伊朗240万桶/天原油的销售,意味着到今年年底,原油市场的供应将减少100万桶/天,最终将超过2015年伊朗核协议达成之前的水平。当时,原油市场供应每天减少120万桶。
 
    目前,伊朗原油产量为375万桶/天,在欧佩克产油国中排名第三。分析师认为,即使沙特增产,伊朗原油出口禁令也将导致油价飙升,并增加伊朗地区冲突。
 
    7月3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宣称,如果美国一心要迫使所有国家停止购买伊朗石油,伊朗将阻挠邻国的石油出口。
 
    本周伊朗重申,如果伊朗自己的石油出口被禁止,将会封锁石油出口的霍尔木兹海峡。霍尔木兹海峡是阿拉伯海进入波斯湾的唯一水道,被视为原油海上运输的咽喉要道。
 
    对此,特朗普总统表示,如果伊朗不断威胁美国,将会面临严重后果。报道,分析师认为,虽然美国有能力迅速重新开放霍尔木兹海峡,但水道上的军事对抗和封锁将给油价带来上行的压力。
 
    同时,伊朗也将允许私营部门出口原油,伊朗政府也成立了一个委员会,在美国实施制裁后专门负责为伊朗石油寻找新的买家。目前,土耳其和印度政府已公开表示拒绝响应。两国表示不承认美国单方面制裁,只承认由联合国施加的制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