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3天3夜抗暴雨快抢修

日期:2018-07-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勇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6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输油气 原油管道 油品供应

    7月22日,经过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定西作业区3天3夜的连续抢险,兰郑长成品油管道、兰成原油管道多处因暴洪冲刷导致的管道漂管、光缆外露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7月20日,甘肃中东部地区普降暴雨,黄河、渭河等河流水位直线上升,省城兰州排水管网瘫痪。强降雨导致兰郑长管道露管30米,兰成管道露管15米、光缆裸露30米、光缆杆5处冲断,3000米架空光缆岌岌可危。管道沿线地面标识被洪水连根拔起,国家能源大动脉面临断裂危险。
 
    管道、光缆外露随时可能被山洪中夹杂的巨石砸断,光缆中断意味着管道与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失去联系,管道一旦停输,西南油品供应链将受到严重威胁。
 
    强降雨前,定西作业区全员出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徒步排查每一寸管道,一场保护管道、抢修光缆的护管大战高效展开。
 
    暴雨导致管道多处伴行路面坍塌、被泥石流淹埋,道路泥泞不堪。作业区经理武锴、副经理罗飞卷起裤腿,冒着山体再次滑坡、暴雨再次侵袭的危险,累计徒步18小时、行程20余公里到达各个险情点,依靠人力修建临时保护措施,向裸露的管道投放铅丝石笼,在裸露光缆上方覆盖沙袋保护层,对洪水威胁严重的架空光缆,借助穿越段的桥梁等,用钢丝对光缆重新提升紧固。
 
    抢险过程中定西作业区连续作战,换人换班抢险不停息,有力保证了抢险进度。这个作业区党支部还从邻近的站场抽调管道骨干力量,协助打通断头路,为抢险赢得宝贵时间。
 
    接到定西作业区险情精准预判后,兰州输油气分公司科学统筹,调拨急需的抢险物资,调动各方抢险队伍参与到护管大战中。目前这一区域的降雨天气时断时续。截至记者发稿,威胁管道安全运行的因素已经排除,抢险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管道安全可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