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石油降价大甩卖!美国吃力不讨好,或将放开对伊石油限制?

日期:2018-08-01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1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 石油进口

    上段时间,美国要求全世界停止进口伊朗石油,但世界各国的态度却都不一样。日本、韩国在美国的重压之下表态将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印度和欧盟的一些国家也从逐渐变成了“观望”的态度;只有中国,不但没有减少伊朗石油进口,反而还加大了对伊朗石油进口,俨然成为了伊朗经济的最强支援。
 
    伊朗放出最后绝招,印度、欧洲态度终于动摇?
 
    但是,中国单方面的支持终究是“独木难支”,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如果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未来伊朗石油出口或将下降50万桶/日甚至更多。这对于一个长期依赖于石油出口的国家而言,简直就是一个噩耗。为了挽回还在“观望”状态的客户,伊朗使出了一个屡试不爽的办法——降价!
 
20D5B811AEDB8CC7084E4B505B1A2FB1507DA671_size1300_w1268_h819
 
    伊朗方面表示,它将为石油买家们提供极大程度的优惠,并且,在运费上几乎免费,信用期间(允许顾客从购货到付款之间的时间)也有所延长。这就意味着,中国、印度、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将以极低廉的价格购买伊朗石油。
 
    在伊朗实施“石油大降价”措施之后,印度方面对伊朗石油进口量明显大增。据外媒报道,印度国有炼油企业已经决定将从伊朗进口的石油量翻倍。欧洲方面也似乎有所动摇,对印度进口伊朗石油的行为更是赞誉有加。
 
    从以上种种迹象可以看出,美国叫停伊朗石油出口并且要求伊朗石油“零出口”的目的恐将难以达成。但是,美国经济却正在为这一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国际油价不断攀升,美国经济终于承受不住了?
 
    我们都知道,伊朗是全球第四大石油出口国,石油出口量达到350万桶/日。伊朗石油出口一旦被切断,全球石油就会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油价也将随之上涨。
 
微信图片_20180801150251
 
    目前,国际油价已经飙升至74美元/桶。而美国作为石油消费大国,又不得不为高油价买单。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目前接近3美元/加仑的油价已经使得美国消费者痛苦不堪,并侵蚀美国人的可支配收入。油价上涨将让全部美国人今年多花380亿美元。
 
    美国为了降低油价,安抚民众。多次劝说沙特、俄罗斯等石油大国增产,然而收效甚微。于是,美国又想出了抛售4000多万桶战略石油储备的办法。但是,战略石油储备事关国家的能源安全,这显然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更不是长久之计。
 
    无奈之下,美国对伊朗石油的态度或将迎来180度的大转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表示希望与伊朗重新签署一份协议,如果协议达成,美国或将放开伊朗石油出口。
 
微信图片_20180801150313
 
    其实,美国应该已经很清楚地认识到,伊朗石油出口降至为零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并且,中俄德英法也已经明确表态将支持伊朗石油经济,美国如此吃力不讨好,还要承受高油价带来的经济损失,实在是得不偿失。事已至此,握手言和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