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海南炼化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8-08-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邱元广 周丽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2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炼化 环保 中石化

    7月27日,海南炼化公司迎来了海南省海口市第四中学的30位师生,参加了“现代工业之旅”的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师生们零距离了解海南炼化。

    环保公众开放日是公众参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广泛的宣传海南炼化环保工作,增强民众对企业产污-治污的了解。30名老师和同学来到海南炼化,先后参观了展厅、芳烃展示区和炼油中控室,公司HSE部负责人为他们详细讲述了在环保方面所做的工作,将加热炉比作大型酒精灯,寓教于乐,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介绍了海南炼化的生产工艺,公司的“高精尖”让学生们震撼、叹服。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留下了参观感言:“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让这些不曾走出校园的孩子切身感受课本以外的东西,培养了学生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同时发现并获得环保知识,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今天最大的感受就是工业高速发展越来越注重技术和环保,体现了社会发展的趋势”。
 
    此次公众参与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了海南炼化的绿色低碳、高效环保的经营理念,揭开企业环境污染的面纱,开门办工厂,接受民众的监督,展现了海南炼化诚信办工厂,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形象。
 
    近年来,作为海南省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的一张名片和宣传窗口,公司主动向参观的政府官员、大学生、周边村民、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宣讲企业生产知识、感受企业发展成就。截至目前,已接待各类参观人员8000余人次,展示了科技、绿色、开放的企业形象,宣传了公司在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碧水蓝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强化了社会公众对企业的良好认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提高了企业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