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迎首个涨停

日期:2018-08-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祝惠春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8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期货 上海原油期货

    至7日下午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能源交易中心(简称上期能源)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涨停收537.2元/桶,这是上海原油期货上市以来的首个涨停板,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7日晚,上期能源发布《关于做好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称国内外经济和金融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且原油期货SC1809合约临近交割,请各有关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理性投资,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国泰君安期货原油研究总监王笑认为,近日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7日正式开始的制裁主要是金融、金属、矿产等“非能源领域”,旨在通过金融压力使伊朗重新改变政府行为,同时特朗普宣布11月5日将再次对伊朗恢复能源方面的制裁。此举再次推升了市场对于原油供应短缺的担忧,但市场同时考虑到随后伊朗发表言论称可以谈判、英法德等国仍在坚守伊朗核协议及美国仍预留了6个月缓冲期等原因,对供应担忧有所缓和,国际油价也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从国内油价走势看,目前代表中国地区供需结构变化的上海原油期货走出相对独立的走势,以强势的姿态保持涨幅。从宏观经济基本面看,预计下半年经济仍能保持相对稳定态势,有利于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需求维持较好状态。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认为,上海原油期货近期连续大涨,主力SC1809合约连续刷新上市以来新高,也有国内化工品种连续推涨的气氛烘托。整体来看,短期原油市场将维持内强外弱的格局。
 
    针对近期价格的波动,上期能源7日发布风险提示函,积极引导市场理性投资。引导市场资金向SC1901合约、SC1902合约移仓,以形成活跃合约的连续性,进一步完善合约持仓结构。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头寸,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