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稠油加工技术中心成立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许萍萍 张华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0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稠油加工技术 稠油

    8月9日,记者获悉,中国石油稠油加工技术中心落户辽河石化公司。
 
    目前,集团公司共设立12个炼油化工领域专业技术中心和特色技术中心。其中,中国石油稠油加工技术中心分别依托辽河石化公司和克拉玛依石化公司。
 
    中国石油稠油加工技术中心(辽河)未来主要研究方向锁定在辽河稠油和进口劣质原油加工工艺及成套技术、沥青特色系列化产品和高档特种润滑油产品等。重点发展目标是稠油加工技术水平整体达到国际先进,特色产品部分领域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未来,辽河石化在沥青特色系列化产品、环保型橡胶油、高档白油产品开发方面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开发3至5个新产品。
 
    据了解,股份公司科技管理部为进一步理顺总部、企业两级科研机构的功能定位,完善科技创新组织体系,加强专业和特色技术中心建设,于2017年4月开始组织规划总院及有关企业对公司炼油化工专业技术中心和特色技术中心的建设布局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辽河石化公司稠油加工技术中心于2018年4月通过初步审批。
 
    辽河石化立足公司加工稠油的资源优势、研发优势和困扰公司生产及发展的技术瓶颈开展科技攻关,在稠油加工工艺上形成了独特的工艺技术,生产出了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特色产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