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华北采油三厂伴生气回收利用节能又环保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郭闻风 朱治国 邓明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0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油田 节能环保

    截至8月8日,华北油田采油三厂已在25座拉油点、206口单井安装油田伴生气回收利用装置,平均每天回收伴生气9000立方米,节电8000千瓦时,应用成效显著。
 
    近年来,为有效缓解产量压力,实现资源零浪费,采油三厂工程技术人员积极完善采油配套工艺技术,自主研发了井筒地面一体化热采技术和油井防冻堵收气装置,有效利用油田伴生气,实现节能环保
 
    在25座拉油点应用井筒地面一体化热采技术,通过燃烧伴生气产生的热能,在实现井筒清蜡降黏的基础上,利用剩余热能给地面管线及储油罐盘管循环伴热,替代电热丝及电热棒,平均每天节电8000千瓦时。在206口单井应用油井防冻堵收气阀,对传统收气阀技术进行改进,有效地防止了体芯内凡尔球与凡尔座被石蜡糊死的现象,避免了油管液体倒流或油井气锁,平均每天回收伴生气9000立方米。
 
    油田伴生气的高效利用,有效减少了燃料油的用量,并且达到了节能与环保的双重目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