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中国石油和澳大利亚Woodside公司在缅甸深水AD-1/8区块取得重大勘探突破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海强 马宏霞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0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勘探 钻井

    由中国石油和澳大利亚Woodside公司联合作业的缅甸深水AD-1/8区块义务工作量探井Aung Siddhi-1井日前顺利完钻,经测井综合解释,并由地层压力梯度测试和取样证实,在更新统钻遇气柱高度60米、初步识别纯气层10米,在上新统钻遇气柱高度45米、初步识别纯气层16米,从而成为中国石油进入缅甸若开海域以来的首个重大勘探突破。
 
    缅甸AD-1/8区块水深1300米至2100米,2007年中国石油进入以来,克服缅孟海域争端、生物气成藏条件复杂、勘探期短暂、自身无深水作业能力等困难,在2015年完钻一口义务工作量探井失利的情况下,深化深水沉积体系和生物气成藏规律研究、开展叠前深度偏移重新处理攻关,在深水沉积结构单元识别、有效储层预测及深水生物气成藏理论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加大合资合作力度,成功向澳大利亚Woodside公司转让50%权益,进一步降低了勘探和投资风险。加强与缅甸政府沟通,成功将区块勘探期延期四次至2019年结束,为部署实施Aung Siddhi-1井提供了时间保障。
 
    Aung Siddhi-1井的钻探成功,是在该区取得的首个更新统气藏发现,揭示了生物气勘探的良好前景。该井也是缅甸若开海域的第三大发现,有望成为中缅天然气管道的重要潜在新气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