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山东管道四大类30项“菜单”服务减本创效260万元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素珍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0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管道 中石化 管道

    截至8月初,天然气山东管道公司维抢修中心按照四大类30项“菜单”服务内容,分别向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等输气管理处的51座输气场站、68座阀室及2座加气母站进行了阀门维护保养、场站亮化、清管保驾、超声波流量计拆卸安装与送检、场站阀室内漏处理等10余项487次“菜单”定制服务,累计减本创效260余万元,其中仅为4个输气管理处维护保养341台DN300以上球阀一项就为公司减本创效了138万元。
 
    四大类30项“菜单”定制服务是维抢修中心面对山东管道公司“二次创业”经营发展形势与困难的挑战,主动作为,在提升13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与保障能力的同时, 有效发挥检维修专业队伍技术人员的优势和作用,力所能及地主动承担起了公司部分技术检测类、施工改造类、维修维护类、保障服务类四大类维抢修技术业务,并制定了水露点检测、清管保驾、场站改造、阀门更换、管件制作等29项“菜单”服务内容,以实际行动做到了能自己动手的就绝不外包,最大限度减本创效。
 
    该公司各基层输气管理处根据安全生产实际需要向调控中心“点菜”,调控中心审核确认后向维抢修中心“下单”,维抢修中心再按照“菜单”进行定制服务。整个技术流程和服务程序项目明细,职责清晰,主动性强,受到了基层单位的需求和好评。
 
    “近日,我们维抢修中心的2名技术人员,历时12天时间,完成了山东管网23座输气场站水露点检测,做为四大类30项“菜单”定制服务中的一项,又为公司减本创效了5万元。现在,我们中心又新增了场站污水处理系统检维修项目服务,正首次对山东管网20余输气场站进行污水处理系统摸底排查与检测评估呢。”8月7日,在维抢修中心轮岗天学生培训班上,该中心主任陈升茂拿着水露点检测报告材料兴奋地说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