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新疆销售北屯油库顺利投产试运行

日期:2018-08-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史智峰 罗文皓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0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销售 油库 中石油

    7月30日,随着公路接卸、铁路接卸等作业流程相继启运,新疆销售公司北屯油库正式接收发运油品,集成品油储存、铁路运输和公路运输于一体的北屯油库投产试运行。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的重要支点,近年来,新疆阿勒泰地区进一步加强中、俄、哈、蒙古四国环阿尔泰山次区域的扩大开放与合作,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基础建设现代化加速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大力发展。旅游投资、清洁能源、外向型经济、矿产资源深加工等各方面吸引了疆内外各类企业到阿勒泰投资兴业,地缘优势愈加凸显,成品油需求也极大提升。
 
    新疆销售于2014年启动北屯油库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库容4.8万立方米,是新疆销售落实成品油统一管理、整体调度、科学筹划的具体举措。北屯油库是目前新疆销售运行油库中自动化水平建设最高、设备设施最新的现代化油库之一,主要供应阿勒泰地区6县2市计50余座加油站。
 
    该油库的投运,将极大满足阿勒泰地区成品油市场增长需求,使中国石油在疆油库布局更加科学,进一步节约运距,提高新疆销售在该地区的成品油整体供应保障能力,对阿勒泰地区进一步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重要枢纽作用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