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江上“捉鼠”记——南京海关破获特大走私成品油案件

日期:2018-08-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顾 阳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走私成品油 成品油 走私船

    凌晨3时,本该是熟睡的时间,但南京海关隶属苏州海关缉私分局“0706”专案组的缉私警察们已整装待发。
 
    平静的江面上,往来船舶在晨霭里穿行着,2艘巡逻艇像往常一样来回巡查。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缉私警察们迅速按照小组集结并奔赴抓捕现场。“1组已到位”“2组已到位”……指挥部陆续传来各行动组到达指定位置的报告。
 
    上午7时许,2艘掩盖船号的海船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海船行驶至常熟附近水域时,有2艘江船悄悄地靠上去,随后海船扔下了数根卸油管……这一切,都没有逃过巡逻艇上缉私警察的眼睛。“立即行动!”上午9时,指挥部发出行动指令,展开了代号“0706”的打击成品油走私行动。多方驶来的巡逻艇迅速对涉嫌走私船舶形成包围之势,缉私警察当场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并查扣了涉嫌走私的成品油。
 
    与此同时,多地抓捕小组也同步开展收网行动。在上海,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乘坐火车前往福建,缉私警察一路跟上火车。得到行动命令后,缉私警察迅速出击,将陈某某抓获,现场扣押了其手机、账本等大量证据。在福建,守候在宾馆房间门外的缉私警察冲入房间,将还在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房间床头柜上的纸张还记载着李某某书写的走私账单。
 
    在苏州市公安局、江苏海警总队及兄弟海关缉私部门的大力协助下,“0706”打击成品油走私行动告捷。此次行动,相关部门共出动警力126名,分成5个行动组,在江苏、福建等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打掉2个以海上偷运方式走私成品油的犯罪团伙,查获走私船舶5艘,现场查扣走私成品油2000余吨,冻结涉案赃款1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根据已获得的证据材料统计,本案涉及走私成品油10万余吨,案值6.5亿元。
 
    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该案已逮捕犯罪嫌疑人12名,侦办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