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利比亚石油安全引发担忧运费大幅提高

日期:2018-08-24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利比亚石油 石油 石油安全

    据普氏能源资讯8月17日消息,受利比亚国内石油出口能力和政治分歧等持续的安全问题影响,前往利比亚港口进行原油运装的船只需缴纳高额运费。
 
    早些时候,港口封锁和绑架事件导致利比亚原油停产,一个月内日产量仅为67万桶;但上周利比亚原油日产量自6月以来首次突破100万桶。
 
    尽管产量已经恢复,但为该国最大油田Sharara油田服务的石油码头和炼油厂发生了新的抗议活动,威胁再次停产。消息人士告诉普氏,他们预计该油田将完全关闭。同时,与地中海地区不涉及利比亚航线的货物运费相比,利比亚航线运费提高了10个百分点。
 
    此外,利比亚东西部机构之间的政治竞争,包括两个对立的石油公司之间的政治竞争,也增加了船东的不确定性。如果他们销售对方石油公司的货物,可能会发现自己与国际公认的国家石油公司的选择相悖。
 
    今年6月,东部哈利法·哈夫塔尔将军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经过一周的战斗后,从武装团体手中夺回了东部新月石油公司的4个港口,并将其控制权移交给了东部一家未被承认的石油公司。两周后,哈夫塔尔将军同意将这些港口的控制权交还给国家石油公司,利比亚重新开放其东部石油港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