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武汉石化小改造发挥大作用

日期:2018-08-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荣艳 曾红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4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汉石化 中石化 汽油产品

    近日,武汉石化检验计量中心技术能手对大型进口“洋设备”进行了一次小改造,彻底解决了影响辛烷值机降温效果的问题。

    柴油辛烷值是汽油产品重要质量指标,其数据准确性关系到汽油产品是否能顺利出厂。目前,武汉石化检验计量中心使用的进口大型分析仪器辛烷值机在分析过程中,需用自来水对仪器降温。因武汉夏季持续高温,室温下自来水温达25度以上,无法达到仪器原来设计的降温效果,导致辛烷值机达不到分析标准,成了一个看上去“高大上”,实际却“不接地气”、无法正常分析使用的“贡品”。
 
    近日,该中心技术能手朱必文对这台“洋机器”进行了一次小改造,利用现有的设备零件,单独从辛烷值机开出一条循环降温通道,将辛烷值机气缸与冷却夹套合并,加大降温循环水流量和流速,解决了辛烷值机喷油冷凝效果差的问题,经分析验证,改造后的辛烷值机降温冷凝效果符合实验标准,保证了汽油产品辛烷值分析数据准确及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