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巴陵石化部署迎接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工作

日期:2018-08-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展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4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陵石化 检查 中石化

    8月23日,巴陵石化官方微信发布《@巴陵石化员工:年度“大体检” 先自查自改》消息,提示全体员工做好迎接集团公司年度HSSE大检查自查自改工作,为公司持续盈利夯实安全环保基础。
 
    根据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18年HSSE大检查企业自查自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巴陵石化发出通知,部署迎检相关工作。该公司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自查自改迎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8月1日至9月24日为自查自改阶段;10月11日至11月30日,为公司复查和集团公司检查阶段。
 
    在自查自改阶段,该公司按照《2018年HSSE大检查企业安全自查评分任务分解表》和《2018年HSSE大检查企业环保自查评分任务分解表》要求,采用“专业+区域”的原则,各专业处室、属地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既全覆盖,更聚焦重点,强化对基层的穿透力,深入查思想、查管理、查技术,开展全方位、立体式风险隐患排查,实施动态管控、及时整改,重点关注六个方面内容,即各级领导班子安全环保履职情况;安全环保管理的有效性;专业部门专业安全环保履职情况;现场管理的“低、老、坏”和安全环保管理中的形式主义;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管理的有效性;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情况。
 
    该公司要求各级领导要带队检查,机关处室要结合所负责业务参加检查,检查组成员由安全、环保、生产、工艺、设备等专业人员组成。按公司要求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考试,促进全员安全履职能力提升。自查自改要按照明确内容,充分结合专业业务特点,覆盖生产经营业务涉及到的所有HSSE内容,覆盖每层管理机构、每个生产装置、每个建设工程项目、作业现场、社区。各单位要根据检查内容和评分标准对本单位进行检查和打分,公示检查结果和发现问题;要对2017年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大检查问题、环保专项检查以及本次检查发现问题进行闭环管理,按照立查即改的要求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防范措施,形成隐患的要列入隐患治理计划。对突出问题、共性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解决措施,切实促进HSSE管理水平提高。
 
    该公司要求各属地单位成立专门机构,参照公司安全环保自查评分任务分解表要求,按照“谁的专业谁负责”“谁的属地谁负责”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将自查评分任务分解表进一步细化分解,确保各项迎检工作落到实处。公司结合各属地单位自查评分、公司复查得分和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得分情况,将其纳入年度HSSE考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