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吉林石化ABS高端产品再添新星

日期:2018-08-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博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7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化 炼油化工 中石油

    截至8月,吉林石化公司生产的电镀级ABS新产品1025吨全部销售一空。该产品性能指标达到进口产品水平,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
 
    “用电镀级ABS新产品生产出来的电镀制品,像镜子一样明亮、平滑、有光泽。新产品完全满足了用户需求,实现了工业化批量生产。”该公司ABS研发团队副主任宋振彪说。随着电镀技术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金属电镀制品改用ABS。但是ABS电镀料对工艺要求高,市场一直被进口产品所垄断。作为中国石油最大的ABS生产基地,吉林石化公司从2015年起投入科研力量,全力研发ABS电镀料产品。经过3年攻关,于今年3月生产出合格产品。
 
    该公司ABS研发团队通过走访大量用户,掌握ABS电镀料性能指标,并利用自身ABS的研发经验,对产品结构及组成进行对比分析,研发出满足于电镀加工的ABS电镀料产品。团队开展自主攻关试验,解决科研中的难题。初期的试验产品不是很成功,形成制品后,在电镀件表面上分布着100微米以上的颗粒。研发团队对ABS注塑件进行详细检查,通过控制橡胶粒子粘连等手段,优化生产工艺,解决了“大麻点”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