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广西石化以“绿色流程”生产“绿色油品”

日期:2018-08-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雒永春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8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石化 中石油 环保 油品

    8月21日,记者从广西石化了解到,该公司新建的氢气回收二期装置投产两周以来,已将抽余油的辛烷值提高10个百分点,为优化产品结构、加快推进国Ⅵ标准汽油的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据初步测算,此装置在生产出35万吨/年高标号汽油、6.5万吨/年液化气产品的同时,还将回收1.4万吨/年高纯度氢气,将为节能减排和环保建设做出新贡献。
 
    广西石化公司自2010年建成投产以来,持续加强节能减排,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投资近70亿元建成的含硫原油加工配套工程及汽油质量升级等项目已初见成效,据初步测算,每年减排二氧化硫高达1.89万吨。与此同时,近8年来累计环保投资近18.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7.6%。
 
    2017年2月建成投产的氢气回收一期项目回收纯度达94%的氢气2万吨/年,起到良好的节能降耗作用;同年6月建成投产的350万吨/年催化裂化烟气净化项目,减少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4259吨/年;对硫黄回收装置实施二氧化硫达标升级改造,将烟气二氧化硫排放浓度降至120毫克/标立方米,减排二氧化硫近340吨/年;今年2月实施的连续重整装置再生烟气脱氯项目,将非甲烷总烃浓度控制在2毫克/标立方米以下,达到环保要求;正在实施的总投资1.53亿元的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减排挥发性有机物1500吨/年。
 
    此外,该公司投资近1000余万元建设了废水、废气重点排放源在线监测系统,实现废气污染源排放口24小时监控;加强火炬系统管控,通过采取技改措施,将燃料气消耗从4吨/天下降到了1.6吨/天,长明灯熄灭后,燃料气的消耗从1.6吨/天下降到了0.2吨/天,今年上半年共节约燃料气216吨;上半年,公司还详细排查蒸汽排凝排放情况,排查出泄漏点102处,经过集中处置,减少了蒸汽凝结水进入污水系统产生的异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