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辽河欢喜岭采油厂泵况治理实现提效增油

日期:2018-08-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启海 王璐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油井 油田

    截至8月28日,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通过组织实施改善泵况措施,8月平均泵效由38.2%提高至42.4%,提高了4.2个百分点,增油2167吨。
 
    这个厂目前共有1430多口机械采油井生产,平均泵效仅40%。2015年5月,欢喜岭采油厂专门成立机械采油管理小组,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及考核办法,常态化组织采油井现状调查和潜力分析,积极开展油井泵况管理工作,3年来治理2900余井次,累计增油2.85万吨,推动了管理提质增效。
 
    这个厂坚持潜力摸排,积极寻找低泵效油井的增油潜力点。技术人员对机采井主要生产技术指标等进行广泛调研,并结合油井供液能力、地层情况、作业数据等信息,采取提高冲次,调整泵挂及更换大直径抽油泵等多项综合性措施实现提液增排,提升油井产量。
 
    同时,大力推行“一井一策一优化”管理制度,技术人员坚持常态化深入生产现场,与各采油作业区积极沟通,共同分析生产问题,并依据每口油井的不同问题开药方,解决机采井生产难题。
 
    这个厂还加大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对连续抽油杆技术、60.3毫米油管防偏磨技术进行探索研究,着力解决部分深抽井举升和偏磨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