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东方物探采集技术成果亮相地球物理学术年会

日期:2018-08-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肖虎 于敏杰 孙勇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石油技术 中石油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以“两宽一高”地震勘探技术为主题的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二届油气地球物理学术年会上,东方物探采集技术中心有9篇论文作大会交流,其中有6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采集技术中心参会的《“两宽一高”地震勘探技术及发展》《“两宽一高”勘探技术在苏丹三维项目中的应用》《两宽一高采集观测系统设计分析技术》等9篇高质量论文涵盖了方法设计、质量控制、可控震源高效采集等多个地震采集环节,充分展示了东方物探在地震数据采集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和行业领先的综合实力,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
 
    “两宽一高”作为东方物探的核心技术,是由东方物探依托国家油气科技重大专项研究课题历时多年攻关,在地震采集观测、可控震源高效采集、地震数据处理及解释等方面形成的重大技术创新,实现了我国陆上油气地震勘探技术的升级换代。该成果在国内13个油田、海外五大合作区、国际油公司得到广泛应用,“十二五”以来,已在国内外应用实施勘探项目近400个,面积达15.1万平方千米,为东方物探业务规模连续3年保持全球行业第一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