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润滑油品集中采购中标价格平均下浮7.19%

日期:2018-08-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云普 薛鹏刘奇

国际石油网

2018
08/30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 中标 采购

    8月28日,由大庆油田首次担任润滑油品授权集中采购组长单位的招标采购工作圆满结束。本次集中采购,润滑油品中标价格平均下浮7.19%,预计为集团公司年节约采购资金6000万元。
 
    科学谋划,开创润滑油采购新局面。大庆油田物资公司燃料分公司作为此次采购工作的具体操作单位,按照“超前准备、科学研判、掌控局势”的工作思路,超前部署开展2018年润滑油集中采购工作。
 
    物资公司专门成立集采小组,突出集采优势,研读分析近年资料,时刻关注国内外润滑油市场动态,统计分析108种润滑油规格型号用量、29个品牌近3年价格走势,整合制定28个标包,科学设计采购方案,奠定了采购基础。
 
    依法合规,实现集采招标新突破。在招标准备过程中,大庆油田物资公司与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招标中心紧密结合,积极做好开标、评标、小组会议的准备工作,及时跟进招标进度,明确招标运行时间节点,方案制定、评标运行、答复质疑、上网公示、全流程限时办结。
 
    在招标文件编制过程中,物资公司将大庆油田特色招标管理经验应用其中,整合标包数量、制定全流程线上招标等,修订完善40余项条款,全面提高招标方案的科学性、技术参数的统一性、评审标准的实用性、招标价格的合理性,确保招标采购结果刚性保供。
 
    加强协调,发挥招标成果新效能。评标结束后,大庆油田物资公司及时组织召开管理小组会议,分析今年集中采购招标结果,综合反馈问题,总结下一步润滑油管理工作经验。
 
    物资公司还将集采结果挂价清单上传能源一号网,指导新增代理商办理入网,审核各地区上报编码,全面整理相关资料,高效准确地为用户单位提供信息服务,使此次招标结果尽早发挥效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