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洲夏季天然气价格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日期:2018-08-31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8/31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供应

    “欧洲天然气市场是多年来最乐观的,因为夏季需求高于预期而市场却趋紧,推动天然气价格期货达到去年冬季供应紧张期间的水平,并达到夏季的最高水平。”
 
    欧洲天然气市场是多年来最乐观的,因为夏季需求高于预期而市场却趋紧,推动天然气价格期货达到去年冬季供应紧张期间的水平,并达到夏季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和交易员对彭博社表示,在10月开始的欧洲冬季取暖季节之前,预计天然气价格将保持强劲,并可能仍有上涨空间。
 
    与典型的欧洲天然气夏季价格低迷相反,今年欧洲最大的天然气市场——英国的近月天然气价格正接近于2017年12月的冬季价格,当时奥地利天然气中心爆炸发生后不久,英国天然气价格达到了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过去的冬季是这十年中最冷的一个季节,天然气需求飙升,欧洲油罐中储存的天然气水平降至平均水平以下。
 
    俄罗斯已经供应了欧洲三分之一的天然气,在去年冬季增加了天然气的供应,并且在这之后继续增加了产量,因为天然气进口国补充在寒流中被消耗的天然气储存供应。
 
    到了春天,欧洲的需求依然居高不下。首先,由于天然气储存水平较低,其次,因为欧洲其他一些传统天然气供应国因设备问题或设备维护减少了供应。
 
    然后夏天到来了,在7月和8月的大部分时间里,欧洲大部分地区都经历了漫长的热浪。市场趋紧且液化天然气(LNG)的现货供应主要流向亚洲——尤其是中国,因此对天然气的需求再次上升。由于在亚洲市场上销售液化天然气的价格高于欧洲市场,因此获利更多。
 
    中国液化天然气的需求正在吸引液化天然气的供应,而如今的欧洲西北部则是将液化天然气转至亚洲市场的终端。尽管英国基准天然气价格处于今年这个时候的最高水平,但亚洲的现货价格甚至更高,因此液化天然气的现货价格也会更高。
 
    随着亚洲抢购液化天然气,欧洲天然气市场依然紧张。需求旺盛,天然气储量仍较低,在冬季到来之前需要补充天然气,这些都提振了天然气价格。
 
    欧洲炎热的夏季对天然气价格有相当大的提振,天然气价格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个时候这么高过。据彭博社调查,除非冬季需求意外减少或天然气供应过剩,否则天然气价格涨势可能会持续到接下来的冬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