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南化公司认真开展HSSE大检查自查自改

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莉

国际石油网

2018
08/31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检查 检修 油气储运

    为以良好的形象和规范的管理迎接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通过细化分解自查打分表、将自查自改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分管领导等措施,认真做好自查自改工作。
 
    煤化工部将 “2018年HSSE大检查企业自查职责分解表”打印成册,做到每位管理人员人手一份,并对大检查的所有工作内容进行责任分解、落实到人。8月20日起,由部领导带队,组织安环科、生产科、设备科就“2018年HSSE大检查企业自查职责分解表”上所有内容与各装置进行对接,逐句核实,逐条通过,对装置有疑问或有困难的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对2013-2017年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问题进行回头看,对安全管理系统进行检查及梳理,避免重复性问题的发生。
 
    苯化工部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学习公司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HSSE大检查前自查及三季度岗检的通知》文件,会上落实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求各级人员吃透大检查自查打分表的每个评分标准及检查做到全覆盖。各专业科室积极与相关处室进行对接,在运行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学习和消化吸收大检查自查打分表评分标准,并结合评分标准逐条分解到人。8月中下旬起,该部各专业科室、装置均开展了自查。专业科室在认真梳理软件台账资料的基础上,由运行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氯化苯装置进行了系统的大检查。8月24日,该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苯胺联合装置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该部要求各装置进行举一反三的整改。
 
    检验部组织各级人员学习2018年HSSE大检查自查打分标准,并进行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技能考试。在各检验室、科室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检验部领导班子分工合作,对照打分标准检查自身分管范围,对检验室现场开展全面检查,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类文件执行、安全台账、安全信息系统、现场安全环境整治等内容具体化,对易制毒、易制爆、剧毒品等危险化学品再次检查,及时对查到的问题进行整改。
 
    检维修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对照2018年HSSE大检查自查打分表,逐项进行工作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并认真梳理集团公司、公司近几年安全大检查中涉及检维修部的问题共计84项,对相关问题进一步回头看,各科室、分部做好问题整改的举一反三工作。
 
    储运部安保、生产、机动3个专业科室和基层6个分部同步行动,对照检查标准,分别从现场设备状况、管理制度执行、安全知识技能掌握等方面全方位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并由安保科每周对查出问题进行汇总,记录整改进度,对自查自改工作实行动态管理。
 
    物资装备中心领导班子对中心8个部门的领导力、直接作业现场管理、班组安全活动、应急演练、岗位风险识别与评估、危险化学品供应过程、危险废弃物处置、应急物资管理等内容进行逐项检查,对检查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定整改责任人,跟踪整改效果。
 
    销售中心按照公司安全管理的“六个必”要求,以及中心领导提出的安全引领力要求,中心相关部门对历年来各级安全检查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同时对其它兄弟单位查出问题开展举一反三自查,杜绝重复性问题的发生。销售中心对处置商的资质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签订、安全保障措施、设备机具验证、安全事故预案演练、作业人员从业资格、处置商安全环保考核等11个方面落实管控要求,全面推进煤渣处置现场的安全环保管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