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淘汰高能耗电机上千台

日期:2018-09-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包隽

国际石油网

2018
09/03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石油装置

    今年以来,扬子石化加速淘汰装置区的高能耗电机,升级换代为新型节能电机。截至8月底,扬子石化已经淘汰高能耗电机1485台,进一步实现了装置的节能降耗。
 
    近年来,扬子石化公司根据国家工信部淘汰电机目录,对装置区内全部电机进行了梳理排查,先后共列出1500多台属于淘汰落后产能的高能耗电机,按轻重缓急、分批次、分类型实施更新。扬子石化电仪中心、各生产厂、检维修公司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克服重重困难,发挥统筹组织优势,协调各方力量,加快装置提质增效进程,积极推进电机淘汰更新步伐。
 
    扬子石化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按照淘汰电机标准,全面诊断高耗能低功效电机运行分布情况,制定详细周密的更新计划。扬子石化电仪中心针对生产运行需求,重要电机无法及时切出的难题,在不耽误生产的情况下,与生产厂密切配合,充分利用大修、消缺、改造的机会,集中更新行动。
 
    只要具备淘汰更新条件,电仪中心立即组织采购、测绘,在中石化采购协议框架下,选择产品过硬的主力供应商。根据现场工艺对电机运行技术指标的要求,增加补充技术协议,确定电机采购清单后,主动与厂家沟通,从电机投入制造生产到验收测试,跟踪把控质量。
 
    为确保新电机性能、温度、振动等各项技术指示完全达到原装置运行要求,电仪技术人员对每一台更新电机的开关柜、保护装置进行试验,调整定值,再经过严格的单机试车和带负载试运行测试,安装过程中,由于新电机安装尺寸变化以及运行状况可能出现的问题,技术人员精密计算所有参数,再联合检维修公司对电机基座精准找正,确保新电机安全配装到位。
 
    目前,对于淘汰拆除的高能耗旧电机,扬子石化按照工信部相关规定,启动报废程序,建立报废档案,安排集中切断电机轴头,破坏性销毁旧电机,防止流入社会被不法分子利用,杜绝了可能出现的改装后再次销售、使用的现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