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长城钻探伊拉克GW311队连续7年无损工时事件

日期:2018-09-1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董旭霞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0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修井 HSE 鲁迈拉油区

   8月30日,甲方钻修井经理Mike一行和长城钻探工程公司伊拉克综合项目部领导到GW311队现场颁发奖牌,表彰这个队在鲁迈拉油田取得的突出安全作业业绩。
 
  长城钻探伊拉克综合项目鲁迈拉GW311修井队于2011年8月通过甲方验收,多次获得BP公司通报嘉奖,迄今已连续7年无损工时事件(LTI FREE),目前依然是鲁迈拉油区这一纪录的保持者。
 
  刚进入鲁迈拉油田时,GW311队面临诸多挑战:中方员工固有观念、雇员工作经验缺乏等与甲方严格的标准之间存在一定差距,初期工作存在多种风险。全队迅速树立“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HSE管理理念,将BP公司7条安全黄金法则作为重中之重,督促每名员工理解和掌握。
 
  这个队以高风险点源为重点监管检查对象,将有限的精力和资源集中在重要环节和点源。编写《GW311队13项重要作业程序规定》,并将管理规定翻译成英文和阿拉伯语,方便雇员在短时间内掌握,保证项目初期安全平稳运行。
 
  GW311队推动工具方法应用,管控过程风险,完善管理制度。该队为全面“歼灭”隐患,升级《GW311队13项重要作业程序规定》,结合公司HSE管理制度,衍生出多项符合现场实际的管理制度;切实将先进理念转变为工作标准,使制度落地生根,安全管理进入严格监管阶段。
 
  对于关键设备及施工环节,根据“多屏障理论”,按照刹车系统、BOP系统及起放井架等重大风险施工环节,“四重覆盖”检查表,平台经理、带班队长、机械师、司钻在不同时间持表检查,将单个屏障提升为多重屏障,并将“四重覆盖法”应用于当地雇员的各岗位。
 
  深化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养成规范的行为习惯。以培训和激励为手段,逐渐养成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促进实现本质安全。今年以来,项目部55项SOP(标准操作程序)经过多次修订已经趋于完善。
 
  建立HSE培训矩阵,动态管理员工HSE业绩档案;将员工安全业绩与职业晋级、个人收入紧密挂钩,增强员工主动参与HSE工作的积极性。安全管理逐步进入“自主管理”新阶段。
 
  同时,正激励与反激励相结合,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相结合。严格执行甲方、公司和井队的各项管理规定,制定“GW311队纪律及奖惩规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