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南京工程扬子石化电厂脱硫项目中交

日期:2018-09-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风利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2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京工程 扬子石化 石油工程

    8月31日,由江北分公司承建的扬子石化热电厂燃煤锅炉增设脱硫装置项目(简称电厂脱硫项目)现场整洁一新,顺利实现中交。
 
    自2016年9月初开工以来,项目团队攻克了多项难关,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
 
    因设计进度和材料到货进度滞后,为保证工期,项目部多措并举优化施工方案。在脱硫塔施工方案和附塔钢结构安装方案策划时,项目部吃透技术标准、配齐生产要素,同时主动与项目组和设计方沟通联系图纸设计情况,工厂化预制方案和自编的脱硫塔排版图和得到设计方认可,在项目前期做足准备工作。针对脱硫塔钢结构框架外形瘦高、施工安全风险特别高的实际情况,对钢结构施工创新采用了地面倒装法模块化施工及多级平衡梁整体吊装的工法,获得了成功,为下一阶段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项目部充分运用机械化、工厂化、自动化等技术,采用工厂化预制脱硫塔,现场组焊采用工厂化预制和气点立焊家埋弧自动焊技术,焊接一次合格率达99.2%,提高了工效,保证了质量,减少了高空作用风险,缩短了工期。
 
    该项目是环保项目,施工工艺为特殊的玻璃鳞片工艺。玻璃鳞片属于易燃涂料,施工安全风险高,为现场施工增加了难度。项目部在涂料中增加了添加剂,降低其易燃性,提高了一定的施工安全性。但涂料刷后流挂严重、可施工性低。针对这种情况,项目部精益求精,采用人工打磨保证涂层均匀,增加刷涂次数,保证涂层厚度。严格做好检验、检查,用最严格的标准检测厚度、电火花等各项指标,确保施工质量。为了消除安全隐患,项目部使用了机场安检门装备,严防香烟、打火机、手机等易燃易爆物品带入现场。经过5个月的努力,圆满完成玻璃鳞片施工任务,确保项目实现如期中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