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全球最大三维勘探项目陆上区块开工

日期:2018-09-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解亚娜 赵恩会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8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勘探开发 油气藏 石油勘探

    9月15日,伴随着震源隆隆的轰鸣声,由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BGP)8615B队承担的阿联酋海上和陆上三维石油勘探项目陆上区块开始采集作业。
 
    7月19日,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海上和陆上三维采集合同。合同金额16亿美元,是全球物探行业有史以来三维采集作业涉及金额最大的一笔合同。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是高端市场,作业标准、技术要求、环保要求高。该项目作业涵盖陆上、滩浅海过渡带、海上等多种地形,作业环境复杂,技术和环保要求高。
 
    东方物探快速反应,迅速集结队伍,并调配3.4万道设备、20台震源,组织7名震源、仪器和测量等专家到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广大党员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在一线”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项目党支部践行“三联”示范点,为项目顺利启动提供了坚实保障,开工报告甲方一次性验收通过。
 
    由24名中方人员和380名外籍雇员组成的8615B队承担项目运作。这是一支具有丰富海外项目运作经验的“水陆两栖”作业队伍,近年来奋战在中东地区,被誉为“勘探铁军”。
 
    阿联酋是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开展相互尊重、务实友好、互利共赢合作的典范。中国石油作为中国能源产业的代表性企业,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强强联合,通过共同勘探海上和陆上石油项目,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做出了重要贡献。
 
    阿联酋是全球第七大产油国,位于世界上最大的碳氢化合物超级盆地之一,在众多堆叠的储集层中仍有未发现和未开发的油气资源潜力。东方物探将利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地震勘探技术,努力获得最优质地震资料,继续识别并解锁新的油气藏,实现油气资源开发利用最大化,为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实现2030年油气资源持续增长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