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福建石油强化工程承包商及施工作业HSSE管理

日期:2018-09-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葛惠芳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8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石油 隐患整改 HSSE管理

    近日,福建石油遵循“谁发包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谁的属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从安全资质审查、招标、合同、施工、检查、考核等方面,加强对工程承包商及施工作业HSSE管理
 
    招标前,该公司严格审查承包商的施工安装资质等级及安全资质,招标文件中对安全保障措施、现场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配备等作了明确要求。合同约定,开工前承包商必须对参加项目的所有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并提交项目现场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和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清单。开工前,该公司对承包商人员进行入场前的安全教育,考试合格后发放“临时出入证”。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和车辆进出须持有有效证件,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须穿戴安全劳动防护用品,且只能在规定的作业区域进行施工活动。用火、临时用电、进入受限空间、高处、动土、起重和盲板抽堵等特殊作业以及重要的、危险性较大的施工现场还须实施全过程视频监控。
 
    此外,该公司还定期或不定期对施工现场开展HSSE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并跟踪整改情况。同时加强对承包商的考核,将承包商安全业绩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清退等5个级别。
 
    多年来,福建石油始终将承包商纳入本单位HSSE管理,实行“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要求、统一考核”,防止了承包商事故发生,保障了人身和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