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吉林油田效益开发天然气产能

日期:2018-09-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珊珊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0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勘探开发 天然气

    吉林油田通过加强工艺技术攻关与开发模式转变,推动天然气资源有效开发。截至9月上旬,天然气产量超过6亿立方米。
 
    吉林油田明确天然气主体产区,实现老区稳产。落实长岭气田稳产3至5年工作方案,深化营城组和登娄库组潜力评价,落实未动用资源规模,按照全生命周期高效经营气藏的理念,推进营城组加密调整部署实施,探索登娄库组致密气多段联合动用提产潜力及开发方式,进一步落实未动用储量规模。
 
    吉林油田持续深化气藏地质特征再认识,开发规律再评价,优化实施方案,保障储层钻遇率。工程上,重点攻关储层专打和气层保护,保障低压储层产能发挥。同时,坚持“控水为主、排水为辅”的稳产思路,强化老井科学调控合理配产。同时,突出主导技术,深挖中浅层增气潜力。全面梳理制约中浅层稳产的主要矛盾,分区块制定有针对性的综合治理对策,优选适用的工艺配套技术,重点解决开发中后期高产液、低压间开、动静不符等问题。最后,健全产销储一体化机制,坚持多管齐下,提高天然气终端效益,强化管理,推进场站余热利用、单井降温集输,年压缩自用气10%,推进零散气应收尽收、应销尽销,实现了天然气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