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吐哈油田机械坐封式封隔器研制成功

日期:2018-09-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斌 韩中轩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油田 油井

    9月25日,吐哈油田宣布:自主研制的新型的Y211-102封隔器对鄯7-231井上油层水淹层、下层油层生产层实现有效封堵,标志吐哈油田机械坐封式封隔器解决了油田小直径套管油井完井难题。
 
    目前吐哈油田四个采油厂有很大一部分小直径套管油井,此前采用普通K344-98小直径液压坐封式封隔器,长时间使用后普遍存在解封困难等诸多问题。针对这一油井生产特殊难题,吐哈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展机械式小直径封隔器研发工作。他们从方案可行性、工具结构、材料及加工工艺多角度进行反复论证,最终成功研制出新型的Y211-102封隔器。
 
    该型封隔器通过上提下放即可坐封、解封,操作简便,性能可靠,因此在油田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现场使用中,技术人员从工具的调试、测试、装配,到现场管柱下入、井口安装调试,盯住项目攻关的每个关键环节,保证了新技术现场试验的一次成功。
 
    Y211-102封隔器在鄯7-231井成功实施封隔作业,不仅为吐哈油田小直径套管油井量身定制了“专属”完井封隔器,同时丰富了吐哈油田的油井完井封隔器技术系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