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东胜气田锦58井区首口气藏评价直井试气获高产

日期:2018-09-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苏程 路建欣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7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胜气田 气藏 气井

    2018年9月26日,由华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部署设计的东胜气田锦58井区第一口气藏评价直井J58-1井完成试气,对山2段、盒1段、盒2段采取分压合试,平均日产气量3.93万方/日。该井的试气效果进一步验证了多层合采直井的产能,证实了采用多套气层分压合试的经济可行性。
 
    2018年,面对锦58井区滚动扩边有效储层变薄、含气性变差的趋势,为最大程度地挖掘开发潜力,科研人员通过精细地质研究,结合气藏工程参数论证,针对纵向多套气层叠合与单套气层发育两种储层类型,突破以往整体水平井建产的开发方式,确立了以混合井型为核心的开发思路:气层叠合发育区采用直井多层开发,单层区采用水平井开发。
 
    J58-1井是混合井网开发思路指导下,在东胜气田锦58井区部署设计的第一口气藏评价直井,通过取心、特殊测井等项目,对气藏精细研究及评价,为气田多层发育区进行直井开发可行性提供依据。该井实钻盒2、盒1、山2段均遇较好气层,三层累计气厚17.7m。2018年9月1日开始对3段分压后合采试气,共试气25天。试气结束时,油压14MPa,套压15MPa,平均日产气量3.93万方/日,日产液2.6方,累计产气量20.77万方,累计排液179.6方。良好的试气效果,为多层合采有效提高纵向储量动用程度提供了依据,为东胜气田锦58井区滚动建产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