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大庆石化石蜡产品“淡储旺销”提效

日期:2018-09-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莉莉 任慧伟

国际石油网

2018
09/30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石蜡 石蜡市场

    中秋节期间,大庆石化公司石蜡库房站台外,439吨石蜡产品源源不断装车外运。大庆石化抓住石蜡市场盈利空间大的时机,科学调控产品出厂节奏,7月初至今,销售石蜡3.5万吨,取得良好效益。
 
    今年上半年,国内石蜡市场持续低迷,大庆石化石蜡库存量居高不下,高峰时达到2.9万吨,超出实际库容能力7至8倍。大庆石化积极应对高库存带来的严峻考验,采取“淡储旺销”销售策略,根据库位饱和的实际,科学调配石蜡产品。7月份开始,适逢史上规模最大的装置检修,大庆石化一方面将炼油厂区外存放的石蜡倒运到储运中心新产品库房,缓解存放场地紧张的压力,助力检修顺利进行。另一方面,密切加强与炼化板块、各大销售区域沟通协调,根据市场需求及价格情况积极排产,优先满足目标市场供应,抢占市场份额。
 
    7月份以来,石蜡市场价格上调3次,吨涨幅累计150元。目前,大庆石化石蜡产品库存降至2700吨,存储状态平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