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2019年非国营原油进口配额将突破2亿吨,会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吗?

日期:2018-10-08    来源:搜狐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8
10/08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国营原油进口配额 原油 成品油价格

    商务部周六发布公告称,2019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为20200万吨,较2018年的14242万吨允许量增加42%,增量近6000万吨。
 
    在汽车已经普遍的进入家庭之后,油价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日常关心的重点新闻之一,而到目前为止,在2018年年内,我国国内油价已经“喜迎”了12次上涨,本次非国营原油的配额大幅提升,普通人最关心的自然是油价是否会受到影响。
 
 
    先不论最终定价如何,从需求方面来看。实际上,在2017年,原油进口配额就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甚至幅度超过了今年,当时的进口配额是由2016年12月的8760吨上升到了14242吨,增幅达到了62.6%,而且这两年的实际下发还略微超过了配额数,由此看来,在原油进口方面,我国国内存在着很大的需求,这也是今年的原油进口配额增长的最大原因之一。
 
微信图片_20181008103356
 
    另外,从汽车保有量来看,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3.19亿,全国共有58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在庞大的人口基数下,预计在2020年之后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微信图片_20181008103405
    
    在如此大的需求之下,想要真正撼动成品油的价格,仅仅通过原油进口配额的增长肯定是不够的,不过,在当今科技的发展之下,新能源汽车也日趋成熟,在未来定会对成品油价格形成大的冲击,但在短期之内,仍然很难起到改变油价的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